非食用鱼子

吃了会中毒
中毒得手癌
剧毒河豚

【杜川】去你大爷的(下)全文完

去你大爷的 (下)

 爱情的链接 我老婆的本子不来一发吗?→ 凌李—小贼别跑by二西西

欠了三个月的债!今天!还了!

和老婆 @二西西 的联文

老婆的前文(一) (二) (三) (四)

去你大爷的(上) (中)

————————————————————————————

杜见峰看见范川的时候,一瞬间以为自己眼花了。远处面馆门口站着栓马的男人已经完全是个成年人了。岁月在他脸上沉淀下了成熟与稳重,也刻画了年龄的印记。要不是那双清澈无辜的眼睛还是那样一眨一眨的泛着波光,杜见峰真的不敢如此确定那个在陈旧的军大衣里穿着旧长衫的男人就是自己这些年心心念念的那个翩翩少年。

“真他娘的好看啊。”

杜见峰没有意识到自己看着范川的眼神里充满了诸多危险的色彩,一旁的毛利民眼尖的也发现了面馆门口的范川,心中警铃大作直呼大事不妙。这要是大庭广众打起来了,也不知道到底是对范川本人影响不好,还是对整个队伍影响不好,要是上升到组织层面。毛利民越想越觉得瑟瑟发抖,忍不住拿眼去一下下的瞄杜见峰。

“胡乱看什么!老子又不是娘们!”

“不是……旅座,啊不,连长!我不是那个意思……”

“你来看看!那边那个小子,是不是……”

“啊? 哪有人?”

杜见峰根本就没指望征求毛利民的什么意见,一双眼睛直勾勾盯着远处的背影,直到那个男人消失在面馆门口。

“刚才杏儿同志是不是说镇上面馆不错?走吧。正好老子饿了。”

杜见峰大步流星脚下生风,远远地在前面领路 毛利民领着跟出来的几个战士在后面小跑的跟着,真恨不得现在就打晕前面的大头连长拖回营地。

 

范川的店一直是白天客人稀稀拉拉,只有晚上才会忙碌起来。下午这个时间点正好可以拿来准备下晚上要用的食材。乡里乡亲的,也不求多美味。来这吃饭就为了图个热闹方便,省时省力,自己这边速度跟得上才算对得起大家一直的关照。范川刚把大张的面皮切成条就听到外面大厅有人推门进来。平时下午除了武工队的人之外是不怎么会有人来光顾的,更不要说食客。于是范老板依然不紧不慢的揉着另一块面,让伙计出去看一眼是谁来了。

伙计掀了帘子刚出去就两步就转身回来,这边范川一脸茫然地问道,

“怎么了?是谁?”

“老板……你自己去看吧……”

“到底是谁?”

“是……八路军……”

伙计咽了咽嗓子吞吐了半天磨出三个字,范川一下被逗乐了。

“我还以为鬼子打回来了,怎么自己人把你吓成这样?”

“那……鬼子也不会上门就问,‘请问老乡,我夫人在这里吗?’……我们这哪有女人。”

范川听了话皱了皱眉,顾不上沾了两手的面掀了后厨的帘子往外走。上面是交代过八路军要路过,可能有些事情要交代给他,可也没有提起需要接头暗号之类的东西。‘我夫人在这里吗?’这是什么问题?

 

大厅里,杜见峰看见范川从里间出来的时候就笑了。嘴巴抿成了惯常的一字,脸上的褶子都有些熠熠生辉。 

“夫人,你可让我好找。”

 

反观范川这会儿只想回屋抄来自己切面条用的刀,又怕不快一刀不痛快。如果说人的一生有什么人是再也不想见到的,那对现在的他来说,八成就是杜见峰了。范川还记得当年自己满心欢喜以为这辈子都跟定了杜见峰,战死沙场也好,解甲归田也罢。大帅没了,在他以为自己的人生大概要止步于此时,杜见峰出现了。接手了逃亡路上犹如拖油瓶的小夫人,也给了他一个安身立命之所。两人喝多了的那晚上,杜见峰亲他他记得的。第二天一早起来,自己还窝在杜见峰怀里,说怀里不恰当,毕竟是自己一手一腿八爪鱼一样的把旅长大人压的直往上翻白眼却舍不得叫醒自己。那会杜见峰真是从牙缝里恶狠狠挤出了原本应该浓情蜜意的话。

“老子就喜欢你这样的,不管你愿不愿意,从今往后都得跟着老子。”

那时候的自己是怎么回应的,范川已经想不起来了。他甚至不太确定自己是否给了杜见峰明确的回答。毕竟自那之后,两人除了同床共枕,再没有任何实质性的进展。

之后的日子在脑海里变得模糊不清,唯一被深深刻下的,只有他出走前的最后一个晚上。那段时间,杜见峰突然变得繁忙起来,然而已经归入国府正规军麾下的杜见峰,各地奔波是决计带不了范川的。杜见峰一走就是三个多月,范川倒也落得清闲。以前这个满口浑话的长官兼枕边人实在是得了空就要拉他做这做那,一刻不得消停。可日子久了,人也变得无聊了起来。那天他一个人正在城郊骑马散心,毛利民急匆匆找到他,

“嫂子,可找着你了!”这边毛利民不知是不是累的,竟在三九天里穿着单薄的军装也满头大汗。那边范川差点没把中午喝的水喷出来,

“谁是你嫂子!”

“不不不,你先听我说,大事不好了。”

毛利民带来的消息足够让他觉得五雷轰顶了,有人给杜见峰说了媒,对方位高权重恐怕不得不从。范川火急火燎赶回去,军靴在空落落的院子里踩得嗒嗒作响,走到会客厅门口却怎么都无法推开那扇门了。隔着门他只听到里面杜见峰说,

“张大帅给我送来的人,我非娶不可。那是大帅答应送我的媳妇儿。”

本以为两人已是在地愿为连理枝,原来只是自己剃头挑子一头热。不愧是杜旅长,玩一玩也玩的如此真情实感。不接手小夫人,转手送到南方去了都是做给别人看的,留个不会添乱坏名声的护卫在身边解闷,扭头还能娶得娇妻,真是打得一手好算盘。冬天是真的冷,范川明明裹了大衣却依然觉得一股股寒意从脚底往上升,直冲得他冷汗直冒眼前发昏。

于是他走了,带走了一支枪,一匹马,还有一身笔挺的军装。

“杜见峰你大爷的。”

 

那日之后有多少年没有见过眼前这张脸了?原本想要远离乱世普普通通的做个平头百姓过完这辈子,结果还是被一群不省心的给拖到了命悬一线。死里逃生多少次,范川已经从一个少年变成了如今的稳重挺拔。这几年偶尔透过湖水看到自己的脸,皱纹也是慢慢爬上了额角。他看着眼前已经笑出了满脸褶子的杜见峰,忍不住疑惑。

“事到如今,杜旅长还有何见教?”

范川努力控制着自己可以平静的对着杜见峰说出这句话,他绝望的发现明明过去了如此之久的时间,他果然还是无法平静的谈论这件事。

一旁毛利民听到这话已经是紧张地大气都不敢喘一喘了,当年是他喊了范川回去看看的,结果自己还没赶回去,范川已经是不见了踪影。杜见峰是如何疯了一般的把当年的驻地翻了个底朝天的他到现在还能说书一般的描述的惟妙惟肖。

 

“范川同志,我早就不是什么旅长了,我现在是八路军的连长。”杜见峰倒是开心得很,完全没有理会范川的质问。

“我已经听杏儿说了,面馆老板就是武工队的指挥。看来就是你了,不愧是老子的人。”

“那我对组织可真是有些失望了,什么猫三狗四都能接纳。”范川冷着脸阴阴的笑了笑,嘴角划出一个歪斜的弧度。

“小王八蛋胡说什么,老子可是经历了层层磨练的组织的好战士。”

杜见峰怎么就能这么大言不惭,从前是,现在还是。范川觉得自己这些年好不容易戴起来的面具在重新看到这个男人的几分钟之内,已经一片片的脱落殆尽。

“怎么,我是真不知道我们什么时候连朝三暮四背信弃义花天酒地胡作非为的人也可以全盘接收了。”范川这话说完,杜见峰终于听出了不对味。

“川儿,你把话给老子说明白。”

“长官你干了什么事还用我来说吗?”

两个人眼看就要剑拔弩张,一旁范川的伙计和毛利民带着的小战士全都慌了神。任谁也没见过自家老大这种状态。

 

杜见峰是真的一头雾水,那年自己远行三月好不容易回了家,范川的面都没见到就听说人突然跑了。走也就走了,钱和随身物品一样也没带走,他把临近的几个地区闹得鸡飞狗跳好几个月,直到战事吃紧整支部队不得不离开那里。

“老子为了早早看到你,快马加鞭从湖南往回赶,刚进家门屁股还没坐热你就来个离家出走不辞而别,你小子想干什么?”杜见峰越想越觉得气不打一处来,自己活了老大不小了,好不容易遇见个人,心肝脾肺五脏六腑都要掏出来给他看了,这人竟然突然就翻脸。

“我想干什么?我还没问长官您想干什么呢?”范川狠狠地摔下手里捏着的抹布,鹿眼圆睁仿佛要把面前的人瞪出火烧成灰。

“杜连长,杜长官。你侬我侬甜言蜜语的游戏好玩吗?”他说着深吸了一口气,这口气憋在心里太久了,一直一直一层层的沉淀下去。心里装了太多太多痛苦与回忆,仿佛把心压出了一个窟窿,那个窟窿越来越大,突然出现的杜见峰应该就是压死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活活撑裂了范川的心。

“张大帅不仅送您个可以暖床的老婆,还送你个可以上床的副官,男人女人的滋味您都能尝一尝了,这笔买卖是不是特别划算。”

“胡说八道些什么……”

“胡说?”范川笑出了声,

“对啊,最后小副官您也没完全玩到手,是不是觉得特别不甘心,现在就想把之前的遗憾全都弥补过来。”

 

杜见峰感觉自己整个人都不好了,委屈,说不出口的委屈。自己的头已经够大了,现在一个头两个大。

“川儿,老子今天就要个明白话。劳资当年是真心待你,现在也是。这些年老子一直没放弃找你,现在找着了,你不能在这说些莫名其妙的东西!”

范川觉得自己十年的耐性今天算是全都毁了,他手上还沾着面粉就一把揪起了杜见峰的领子,如今他已经不是那个会轻易被杜见峰挤在墙角动弹不得的小孩子了。他已经跟当年那个高大的男人一样高了。

“真心?杜见峰你说谎是真不会脸红啊。”范川声音颤抖着,手上力气没有一点点松懈,双眼却已是泛着红的蒙了一层水汽。原来就算过去了十年,他依然没办法在杜见峰面前控制住自己的情感。

“真心待我为什么还想着要娶小夫人?真心待我还想着大帅送给你的媳妇儿?”

“……噗”杜见峰听了这话突然就觉得浑身轻松,这小东西,花了十年时间感情就是跟自己闹脾气。可这笑声听到范川耳朵里就没这么单纯了,眼泪再也控制不住,一滴一滴的往下滚,揪着杜见峰领口的手也发着抖逐渐卸掉了力气。

“行了,你这满手面粉摸了老子一身,等会还不是要帮老子洗干净?”杜见峰一把捞住范川一点点滑落的手,紧紧地攥在手里。

“老子是说过,张大帅送了我个媳妇儿,可是别人的媳妇儿我可不收。”

他挥了挥手让毛利民带着人出去等,这么多人面前让他说点什么他还真说不出口。毕竟到现在都还是童子尿,除了范川,杜见峰的恋爱经历真的可以说是零了。

等到毛利民拉扯着范川的伙计跟一队小战士出去关上了面馆的门,杜见峰才复又一把扯过范川揽在了胸前,

“张大帅当年来信给我说,他的小夫人我不想收就送回她老家去,可是他的小副官我一定得收着,”他轻轻地拍了拍范川的后背,当年的小家伙现在已经几乎跟自己一样高了,虽然还是细细的小身板,抱在怀里却也感觉得出真真正正的属于男性的坚毅。

“你当年装成你姐姐嫁出来的时候是老子迎的亲,亲都迎了,你不应该嫁给老子吗?”

范川猛地抬起头盯着杜见峰,看这个男人说得一脸得意。

“杜见峰!”

“诶,夫人何事?”

“去你大爷的!”

“连长!川儿!川哥!别打了别打了!这影响不好啊!”

 

END


想说个事,今天在电影院差点哭出来23333 我明明是去看的喜剧

没错,我跑去看铁道飞虎了,昨天看了遍原音今天又去一大早看了吹替。

满场都是日本人,中国人昨天只有我跟我朋友,今天只有我跟我同桌23333

早上的电影来说上座率非常非常的高了,日本人看电影不讲话,所以结束后灯亮了才发现坐在我后面的是个特别年轻的爸爸带这个目测也就四五岁的小女儿。

小女孩问她爸 为什么电影里中国人跟日本人打仗呢

她爸回她 “因为我们的祖辈做了坏事  引发战争是世界上最坏最坏的事”

我坐在前面已经感觉眼泪在打转了233333怎么这么容易波动233333

如果我能开车的话其实有点想开车,今天看完电影还跟基友说,范老板这个人设怎么看都可以很黄很暴力【。之后有空了 量力而为试试看哈哈哈哈哈


评论(11)

热度(12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