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食用鱼子

吃了会中毒
中毒得手癌
剧毒河豚

【贺唐】何以解忧 1

贺涵X唐川(对不起我是煞笔……居然写错TAG)

emmmmmmmm

这CP冷的我自己都在38度伏天儿里瑟瑟发抖了

风流倜傥孔雀贺把懒得理你黑脸唐吃干抹净的故事没人吃吗?没人喂我吗?好吧……那我自己喂自己……

水平有限 肯定是OOC了 先道歉(诚恳脸(。

————————————————————

“教授!”

办公室的门被砰的推开,罗淼跑的气喘吁吁,站在料理台前给自己倒了杯水咕咚咕咚灌下。

“怎么了?火烧屁股了?”唐川从厚厚一沓卷宗里抬起头,挑眉看着罗淼。

罗警官咽下最后一口水,用袖口擦了擦嘴,吞了口气看着唐川,“石泓宣判了……”

“我知道。”

“你……”

唐川不再看他,低下头继续手头的工作。

这个世界上难事很多,但都被他一一攻破,唯独石泓出给他的人心这道题,他解不开,最起码现在的他无从下手。

唐川是天才,他背着这道金光闪闪的枷锁过完了前半生,将自己封闭隔离。没人了解他,他也没有必要去了解别人,天才之路是穷尽一生也走不完的孤寂。再遇到石泓时他以为自己终于可以去了解自己之外的人了,可现在,他依然是个孤独的天才。

“走吧教授”

罗淼一出声惊的唐川一下从沉思中抬起头。

“什么?”

“不是。教授,靠兄弟拉你一把吧!”

罗淼说着绕到唐川侧面去拉他按着一页卷宗的手。

“干嘛啊?”

唐川根本没听到他从进门到刚才都说了什么,此刻脸上不加掩饰的一片茫然。

“哎呦我的祖宗,”罗淼假惺惺的特别夸张的叹了口气,“我说我最近找着一家特别正宗的日料店!就在我们分局对面写字楼那儿,走,兄弟带你散散心!”

罗淼不容分说抬手合上了唐川正看着的卷宗,另一只手抢过他右手的笔,拽着唐川一条胳膊就往外走。

“罗淼你……”

“行了教授,跟我走错不了。”

“我拿西装……”唐川侧着身伸长了手去够门口衣架上的灰色西装。罗淼腾出一只手一把拽了西装往唐川怀里按,一只手将他推出门,身后用右脚勾上了门,一套动作行云流水堪称灵活。

“行了行了,拿着,什么年代了还穿着三件套。”

 

辰星楼下的酱子就算在全市范围也是正宗的日本料理,老板老卓一直坚持原料要从日本进口。鲜海胆三文鱼,眼睛不眨一下就从北海道往回送,图的就是个新鲜。嘴刁的有钱人从来不在乎东西价格多少,酱子保持着这份执着多是为了做这些闪着金光的回头客的生意。

按理讲罗淼这种小警官是没有什么机会来这种看着就肉疼的地方,不过也架不住有钱人也要找警察。罗警官在这儿陪人吃了顿午饭,意外的发现不点那些个生猛海鲜,酱子的价格还是亲民的很。

 

罗淼拉着唐川坐到了吧台前,敲了敲桌面喊到,

“老卓!两杯生啤!”

“我不喝酒。”

“教授,你脑子里那根一本正经的弦准备绷一辈子吗?”

老卓端了两杯生啤墩到他们面前看了看斜依着吧台的罗淼,拿下巴朝旁边一本正经坐的笔直的唐川抬了抬,笑容可掬,

“罗警官,好久不见啊。这位是?”

“这是我们警校教授,唐川。”

“是副教授。”唐川抿着嘴纠正到。

“什么副不副的,早晚都得是正的”旁边突然伸出一只手把那杯原本被唐川推开了的啤酒又推到了他面前,“唐教授看着就是心里有事,正适合来一杯。”

唐川和罗淼齐齐扭头,看着不知何时一屁股坐在他们右侧的陌生男人。

这男人穿着考究,黑色高级定制西装被他衬得十分得体。胸前别着的黑钻胸针在酱子昏暗的光线下一闪一闪仿佛夜空中几点碎星。他头发梳得一丝不苟,却又在前额不知是刻意还是自然的落下一搓垂着打破了这种僵硬。配色明明低调的很,可这男人就是坐在拥挤的小店里熠熠生辉,花枝招展,一看就是个不俗的金主。看着两人扭过头来一脸莫名其妙,金主露出一个明快的笑,眨着眼盯着唐川看的极为认真。

哟,孔雀这是想要开屏。

“贺涵,你这来的一声不响的都赶上地下党了。”老卓调笑了下来人。

“看你这来了新客人,难得啊。”贺涵两只手肘撑着吧台,放在上面的右手轻轻在台面打着没听过的节奏,“清酒。”

老卓笑着不知道从哪拎了一个白瓷酒壶上来搁到贺涵前头,又放了两只杯子给他,接着扭头问罗淼:“吃点什么?”

“亲子饭,两份。”

“来了日料店就吃两碗鸡肉盖饭?”

孔雀叫的可真响。

“我们这点工资,好吃不贵就行了,”罗淼拿眼斜了斜大大咧咧就坐在了唐川右边的孔雀男,一边比量着分开手里的木筷子,一边回嘴道,“这也不是鸡肉盖饭啊,这是鸡肉和鸡蛋的完美结合……啧,筷子又掰偏了。”

一旁唐川向来对陌生人没什么兴趣,能提起他兴趣的只有一件事,旁人解不开的疑难案件。身旁的孔雀男一脸藏不住的春风得意,显然不是什么难解的急案。

老卓倒是担心自己的回头客们坐着联排的情况下关系僵硬,旁人手上掰个筷子的功夫一碗亲子饭就摆在了罗淼面前。

“你也不是第一次来了,先吃,唐教授的我做精细点。”

“诶,老卓你这可不厚道!”罗淼嘴上抱怨,筷子却不见犹豫,搅了搅嫩的出水的蛋混着饭一口塞进嘴里。

贺涵还想说点什么,但见身边的唐川端端正正的坐着一言不发,他又起了别的心思。

贺公子进来并不如表面一般春风得意,过去的两年发生了太多事。谈了十年的女朋友因为她那顺风顺水半辈子四体不勤五谷不分却突然落难的闺蜜横空出现,女友变成了前女友。而所谓前女友闺蜜的接盘侠没当多久,他就被两个女人的各种问题搞得心烦意乱,生活变成一团乱麻的时候人总要为自己找点出路。贺涵找的出路可以说是字面意义上的面朝大海春暖花开,不过商界精英注定当不了隐士。归隐“山林”没多久,他又被之前的合作伙伴从沙滩上挖了出来。

 

现在的公司远离辰星,自然也远离酱子。不过贺涵保持了原来的习惯,隔三差五来坐坐,找老卓尝尝新鲜空运来的北海道海鲜,也谈谈人生,释放下心情。

今天他原只是恰巧路过,没打算进来,却在经过门口时被背对着大门的笔直背影吸引。

那个清瘦的男人坐的过于端正了。

那样一个姿势原本应该是充满拒绝与自我保护的意味,阅人无数的贺公子却在里面读出了绝望与悲伤。他不由自主的走进了酱子,又鬼使神差的坐在了孤寂背影的主人身侧。

现在他获得很多信息,背影的主人很好看,虽然皮肤颜色接近于小麦色,但他已经可以确定包裹在严谨的西装三件套之下的躯体散发着成熟男人性感的荷尔蒙。

唐川,警校副教授,自律严谨。

值得挑战。

 

“喂?”

嘴里含着半口还没来得及咽下去的饭,罗淼顺手接起了突然震动起来的手机,“知道了,马上到。”

扣下电话随意的揣在口袋里,罗淼匆匆起身对看着一杯啤酒已经进入自我世界的唐川说道,“教授,有个案子我得回去了,你吃好再走,饭钱我结。”说完拎起外套拍了拍唐川的左肩朝老卓点了点头便出去了。

“警察可真忙。”贺涵看着罗淼一路小跑离开,对着唐川说了句无关紧要的感慨。

“我也是警察。”

言外之意是您也很忙,我懂。

“有心事的人无法让自己专心,我想你也意识到了。”贺涵点了点唐川面前啤酒杯的杯把,“酒精是个神奇的东西。老卓,别做什么亲子饭了,刺身拼盘,芥末章鱼,我请唐教授。”

老卓看了他一眼,什么也不说,摇了摇头去了后厨。他太了解贺涵了,也很了解这位公子哥心里的小九九。

唐川其实很不解,但他并不想将自己的脑细胞浪费在陌生人为什么请自己吃饭这种没有营养的问题上。不作回应一直是他的一贯作风。

见大教授没有应自己,贺涵笑了笑,又把啤酒往前挪了挪,“真不喝?”

唐川无奈的看了看突然出现的陌生男人,又看了看面前的酒叹了口气,“只有逻辑混乱思维不清的人才会选择用酒精来麻痹自己。借酒消愁愁更愁。”

“那唐教授一定也听过另一句话,”贺涵用手旋了下面前装着清酒的白瓷小杯,“何以解忧,唯有杜康。”

“这里显然没有杜康。”因着圆凳太硬,唐川又一直维持着笔直的坐姿,实在忍不住的他动了动硌得有些发麻的屁股,一边还要回应毫不相干的人的搭讪,他很是不耐的撇了撇嘴。

这一切都被贺涵尽收眼底。

屁股好看。

腰也好看。

脾气也很有意思。

原本以为此生怕是要淡出红尘的贺孔雀忍不住抖了抖自己隐藏在身后的斑斓的大尾巴,

“还没有自我介绍,我叫贺涵。”

他将白瓷酒壶里的清酒又斟了一杯举到唐川面前,又拿起另一杯。两只杯子互相碰了碰,一只端在自己面前,另一只凑到唐川紧抿的唇边。

“唐教授一定不会后悔今晚与我一醉方休的。”


TBC

感谢凯凯演的教授是个有人间烟火气的人,要是伽利略里汤川学那种性格,我就算变成秃子也写不出下了【。

不过汤川的一个论点我很同意

没有逻辑的小孩子很可怕(帮朋友的辅导机构临时带了一节小学英语课,想给小祖宗们跪下,你们厉害你们牛逼你们赢了。


评论(28)

热度(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