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食用鱼子

吃了会中毒
中毒得手癌
剧毒河豚

楼诚读书活动第二十一期

马!

楼诚余闲听笔墨:

楼诚读书活动第二十一期


亲爱的小伙伴们大家好!




楼诚读书活动第二十一期现在开始!


本次为大家推书的读者依次为: @蔚山沉没 、 @whatdidfermiparadoxsay 、 @穆荧 。






推荐书目一:《云图》



(单段发没事,整文发被屏蔽是什么鬼╭(╯^╰)╮)




推荐书目二:《荆棘之城》  萨拉·沃特斯  著


推荐语:


      阴谋,悬疑,拉拉,犯罪,英国十九世纪,伦敦的庄园,剧情百转千回简直过山车。
这些因素大概就够我看八十遍了。

      故事的开头是这样的。女主和舅舅住在一个大庄园里,从未离开过庄园。长大之后有一个男人想得到女主的嫁妆,想和女主结婚之后把她送入疯人院。为了骗婚找到二女主,作为女主的贴身女仆,保证一切进行得顺利。
      但是女主和二女主相爱了。

      你以为是傲慢与偏见,然后以为是唐顿庄园,然后以为是呼啸山庄,然后以为是Carol。最后发现都不是。不到最后一刻,就不会知道真相。
     《荆棘之城》英文是Fingersmith,其实我觉得电影版本的翻译《指匠情挑》更贴切一点。
在十九世纪的英国,手指是有某种强烈的性暗示在里面的。
Fingersmith在十九世纪被用来形容小偷,符合设定。另一位女主是用手指工作,也很贴切。

      我最喜欢的一段……女主表白的时候说,all about how I want you and how I love you ....
不是how much I want you
      是How哦 又污又温柔!


    “总之这是一个我可以骗你你可以骗我但是骗不了我爱你你爱我的故事。人性无法揣摩,但是甜的。”






推荐书目三:《云雀叫了一整天》  木心  著


推荐语:


      翻了之前的笔记,这里搬过来,希望大家能喜欢这本诗集。
      本诗集分为甲乙辑,甲辑是长诗,乙辑都是句子。文笔特别随性,时而生涩难懂,时而大白话。文风简洁轻快。可以从短短一句话中与作者进行思想交流,甚至能想象他在怎样的环境什么时候写下写着话。 看的时候,读者能一会儿陷入沉思,一会儿轻松一笑。不愧是用了七分艺术,掺了三分魔法。




   “我是一个吃苦耐劳的享乐主义者。
      择友三试,试之以酒,试之以财,试之以同逛博物馆。
      滋味最浓的胜,是反败为胜的胜。
      行人匆匆,全不知路上发生过的悲欢离合。
      越来越觉得无货便是福的深意来了。
      善与恶对立吗?善好像与伪善对立。”






      本次推荐书目链接→戳我


      文件格式已尽力周全,如有欠缺请谅解。




      本次活动以交感评或摘抄的形式参加,阅读内容可以是推荐书籍也可以自选,群内伙伴上交作业至群内,lo上的小伙伴可艾特主页君参加活动。


      时限两周。


      活动结束后会选出优质作品于本博展示,敬请期待。




      小伙伴儿们如有推荐书籍请携书籍电子版以及推荐语一篇私戳主页君。


      征书截止时间为2017年03月07日晚。


      因每期推荐书目有限,当期未被展示的推荐书籍会于日后展出,在此先做抱歉。


      同时长期欢迎圈内各位太太一起来玩,共同分享喜欢的书籍和大家一起阅读,如有意加入请私戳主页君。


 


      想入群和大家一起交(cha)流(ke)心(da)得(hun)的小伙伴请认准→535290382


      满勤有福利~不交作业是会被枪毙的哦~


 


      最后,感谢两位读者辛苦推荐。




      好好做人,好好读书,我们下期见。



评论

热度(73)